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人过中秋各有各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59 大华网

  同样的中秋节,不一样的过节方式。随着人们生活方式和都市生活节奏的改变,中秋节的传统味也渐渐淡化,市民们都选择切合实际的方式来度过中秋这一“团圆节”。

  合家团聚庆中秋

  刘先生是一名公务员,近年来每逢中秋、国庆、春节等节日,作为单位业务骨干的他

总是“舍小家顾大家”,多次主动请求在单位值班,把团聚的欢乐时光留给同事们。今年中秋节,单位领导特地给刘先生放了假,让他能回家与家人度过一个“团圆节”。

  据刘先生称,由于公务繁忙,最近五六年来,他很少有时间回揭西老家陪伴双亲,一般都是打个电话问候而已。有一年中秋节双亲从老家来汕过节,他又因公务繁忙无法和老人家促膝长谈,候到他深夜值完班回家,老人家都已入睡了,为此他心里十分内疚。今年趁单位给他“松绑”之机,他特地把双亲接到汕头来,还买了水果、月饼等一大堆过节礼品。中秋节晚上他与妻儿和双亲一起品茗尝饼,让老人家享受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让老人家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夜。

  邀朋友品茗赏月

  与刘先生在家温馨过节的方式不同,徐先生则约了朋友一起驱车到莲花山温泉过中秋。徐先生说“郊外明月别样圆”,和朋友携妻带子到郊外过节不仅可呼吸清鲜空气,领略自然风光,还能让久居城市“水泥森林”的孩子们观看“烧塔”、潮乐表演等精彩节目,增长见识。

  据了解,像徐先生这样选择到户外过节的市民不在少数。龙虎滩、农科园、莲花山温泉度假村等休闲度假场所都精心安排了喜迎中秋的丰富活动节目,最佳的赏月座位都被预订一空。

  QQ祝语表心意

  年轻人过中秋体现出时尚个性。今年成为大一新生的汕籍学子小卢告诉记者,高考后同学们各奔不同学府,为欢庆他们上大学后迎来的首个传统节日,他们早在一周前就通过QQ互约在中秋夜8时一齐上网聊天。大家虽然散布在不同城市,却通过网络实时“团聚”,真正沟通无障碍。小卢还说,在和同学们团聚之际,他还不忘通过手机彩信给双亲发去一个他精心挑选的“贺卡月饼”,捎去一声温馨问候。

  一些在汕头工作的外地人也选择到网吧给远方亲朋发送祝语。据市区一网吧经营者介绍,昨天中午就有人前往预订“机位”,但因电脑机位先到先得,他只能表示歉意并提醒他早一点来网吧。昨晚市区不少网吧经营者纷纷悬挂灯笼彩旗装饰吧厅营造团圆喜庆气氛,为上网者提供一个“网上赏月”的好去处。本报记者林子海林鹏(来源:《汕头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