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媒体称萨达姆被捕前曾秘密指挥抵抗运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1:23 青岛新闻网
美国媒体称萨达姆被捕前曾秘密指挥抵抗运动(图)
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

  中新网9月19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前伊拉克领导人萨达姆2003年4月至2003年12月被联军抓获前曾通过一秘密的邮件网络来指挥针对美军的抵抗行动。

  最新一期的美国《时代》周刊援引现任和前任情报官员的话称,萨达姆在不断转移隐藏地点的同时“经常向他的下属写指示信。”

  报道称:“萨达姆在一封信向他的核心圈人士解释了游击战术、如何保持联系、如何建立新的联络点、如何秘密行事。当然,那些进行实际战斗的人们不需要这样的建议。有关攻击目标、攻击时间和地点的决定是由各抵抗组织自行决定的。这些组织从萨达姆的支持者那里获得了金钱、武器和后勤支援。”

  另一方面,萨达姆还作出了改变抵抗事业方向的战略决策,除了原先的阿拉伯复兴党的骨干外,那些宗教极端分子、民族主义分子、那些对美国占领感到愤怒的人都被纳入了抵抗运动。报道称:“在2003年秋季,萨达姆致信手下命令他们变化袭击目标,由专门打击联军目标转为袭击伊拉克合作者,即攻击伊拉克警察局。”

  萨达姆将于下个月出庭受审,他被控于1982年在一次针对他的未遂暗杀事件之后屠杀了巴格达以北杜勒杰村的什叶派穆斯林村民。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死刑判决。

  接受《时代》杂志采访的官员对战争的前景持悲观态度,他们对布什总统应对冲突之后的准备工作提出了批评。《时代》杂志说:“官员们认为美国没有动用足够的资源来进行这场战争,几乎所有的人现在都认为伊战在军事上是无法打赢的。”(春风)

  责任编辑 原霞(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