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谁忽悠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1:24 重庆晚报

  老爸老妈退休后很注重身体的保健,看到什么健康讲座、免费体检或义诊活动的海报,就和小区内的老头老太太们相邀着去参加。说是免费,其实每次都在主办者的鼓动下,花钱拎回一大堆价格不菲的保健品或药品。

  次数多了,我心里直犯嘀咕:“妈,他们是变相卖药的吧?你们可别让人家忽悠了。”“怎么忽悠啊?这都是专家推荐的,大伙儿都买了。”两人还颇不高兴。

  渐渐地,老爸老妈也感觉这里面有猫腻,而且这些产品也不像“专家”们所宣传的那样疗效非凡。特别是去年重阳节,某医药公司组织小区里的老人们免费旅游,在景区又是专家义诊又是保健讲座,忽悠得老人们纷纷高价买了他们最新推出的××胶囊。几天后,邻居李大爷在省医院做药剂师的女儿回来休假,看到胶囊后直摇头:“你们上当了。”原来这种胶囊以前就有了,主要成分是茶叶、菊花、桑叶,属于保健品,对脂肪肝和高血压根本没有治疗作用,是医药公司利用老年人渴望健康的心理,换了个名字专门误导宣传的。消息传开,参加旅游的大爷大妈们气恼地聚在一起,商量着怎么治治这些专骗老年人的黑心商人。

  机会终于来了,前几天,一家药业公司在小区贴出告示,称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将在星期日组织老人们到郊区的湖畔生态园免费游园,届时将有专家义诊并讲授保健知识。小区里的老人们一嘀咕全都报名参加了,嚯,整整坐了六辆大巴,乐得药业公司的销售代表合不拢嘴。

  傍晚,老人们尽兴而归,一个个兴高采烈地走下车来,只是除了随身衣物,没有一个手里拎着药品的。我惊讶地上前迎接老爸老妈:“怎么这次你们没有买药?”老妈看看立在车门旁一脸沮丧的药业代表,大声说:“买药?我们是参加免费旅游的,不是花钱买药的。”李大爷也乐呵呵地接口道:“人不会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两次,我们去年就被‘免费游’忽悠了,今年还会被忽悠?”“是呀,我们走时都商量好了,这次只旅游不买药!”“对,看谁忽悠谁!”在大爷大妈们的笑声中,药业公司的随行人员灰头土脸地跳上车溜走了。

  于艳丽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