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丽塑料树毒害小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1:29 兰州新闻网
美丽塑料树毒害小树?(图)
  图片右边的大树就是美丽的塑料树,其形态逼真,可以以假乱真,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旁的小树干枯的枝叶,小树是否因“她”而死,还有待专家进一步研究。

  本报讯9月18日,一位经常在金轮广场晨练的陈女士向本报投诉称,三个月前金轮广场“种植”了两棵塑料装饰树,确实给金轮广场增色不少。但近日她发现种植在这棵塑料树旁边的许多树都莫名其妙地死亡了,她认为可能和这些塑料装饰树有关系。

  记者在金轮广场看到,两棵塑料装饰树直径超过50公分,煞是逼真,旁边的七八棵小树有的已经死亡。记者看到几名
工作人员正在给这两棵塑料装饰树喷漆,随即上前询问这些塑料装饰树会不会对旁边的树木造成影响,一名工作人员当即否认。

  记者随后联系了兰州市园林局绿化处的一位负责人,这位负责人分析,小树之死与塑料树有可能有关系。

  专家推测

  有两种可能,一种是由于树与塑料装饰树距离太近,造成树木的根茎生长受到影响;其次是由于这些塑料装饰树是化学材料制作的,某些化学元素有害物质导致旁边的树木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