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自然基金会总干事马丁:对联合国峰会列视环境问题深感震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1:36 公益时报

  在联合国峰会召开之际,世界自然基金会总干事克劳德·马丁博士撰文指出,保护淡水资源不只是环保运动的高尚口号,而是一种消除贫困的实用有力的手段。他希望与会各国首脑为支持保护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达成更多一致。

  马丁表示,虽然自然环境为地球孕育了各种生命形式,但在即将召开的联合国世界峰会上,环境问题似乎并不在国际社会的关注视野中。

  马丁说,“这使我们深感震惊,因为对自然资源和环境的破坏已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大多数环境指标,从气候变化到淡水和森林生境的丧失,都在明显恶化。虽然各国已达成过许多国际环境协议,但政治原因使其中很多协议难以执行,有些已经无人问津。”

  该基金会昨天发布名为《淡水和减贫:拯救人类、拯救自然》的报告。报告选取了来自巴西、哥伦比亚、中国以及南非的一些项目。报告指出,一些贫穷地区,通过专家的指导,有效地管理和保护稀缺的水资源,使当地居民的就业、收入、健康和教育水平都得到改善,生活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

  据悉,参加本次联合国峰会的领导人将制订一个计划,在未来几年中为发展中国家提供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政策性援助。马丁表示,应该充分利用这次峰会来关注环境问题,因为环境问题与可持续发展和减贫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编辑:高力齐凯)

  作者:张可佳

  (来源:中国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