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团圆夜,慈父异乡寻爱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1:46 兰州晨报

  河北高二女生出走近一月银行卡记录显示其可能在兰州 团圆夜,慈父异乡寻爱女

  9月18日是中秋节。

  这一天,在外的游子都要赶回家和亲人团聚,可是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的梁先生上高中的女儿梁燕离家出走,至今音讯皆无。

  女儿莫名离校出走9月18日下午,记者在民主西路金琳宾馆见到了愁眉苦脸、一脸憔悴的梁先生。据他讲,今年17岁的女儿梁燕是河北正定一中高二的住校生,学习成绩很优秀。

  8月21日晚上,本应该在学校上晚自习的梁燕突然向老师请假外出,此后接连几天不见其来上课。

  几天不见女儿回家的梁先生和家人急忙四处寻找女儿,可是问遍了亲朋好友及女儿的同学,均称没有见到女儿。

  他怀疑女儿可能迷恋上网,泡在网吧,就和家人跑遍了井陉县所有的网吧,并留下了女儿的照片,希望有人见到能够和他联系,可是几天过去了,一点消息都没有。

  银行卡显示女儿来兰“出去这么多天,怎么生活?她肯定要从银行取钱。”别人的一句话提醒了梁先生,9月5日,他立刻到银行调出了自己为女儿办理的银行卡的取款记录。

  经查发现女儿8月28日、9月5日在兰州市白银路、天水路等地段的银行ATM机上取过钱,每次取钱150元、100元不等。

  女儿肯定在兰州,9月5日晚,梁先生立刻坐车赶往兰州,随后在火车站、网吧、宾馆四处寻找。

  可是人地生疏的梁先生忙碌了10多天仍然没有女儿的音讯。梁先生告诉记者,女儿爱上网,他今年还花5000多元钱给女儿配备了电脑。

  梁先生告诉记者女儿的QQ昵称是“梧桐细雨”,如果女儿是到兰州会网友,希望她的网友看到后能够让梁燕和家人联系。

  中秋节父亲思女心切中秋佳节团圆之日,孤身在异乡的梁先生的脸上却愁云密布,“女儿好歹来个电话,告诉我她的情况,我心里也好受些”,一脸憔悴的梁先生告诉记者。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女儿在何处?”梁先生套用了古诗《十五夜望月》来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他表示自己还要到网吧、宾馆继续找女儿。他希望好心人见到梁燕后能劝她早日回家。

  为此,本报特开通新闻热线8113000,希望热心市民能够帮助河北来兰寻亲的梁先生早日见到自己的女儿。

  本报记者罗社宏庄坤(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