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大问题困扰美容美发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1:4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立明

  宁波晚报讯市消协近日下发了300份问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次特别针对美容美发行业的社会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我市消费者对美容美发行业的满意度仅为16.7%,产品假冒伪劣、从业人员资质、虚假宣传被消费者认为是该行业的三大问题。

  问卷对消费者美容消费的满意度调查显示,消费者对当前美容美发服务很满意的为1.7%,满意的为15%,一般的为66.3%,其余的认为不满意或很不满意。而在消费者对当前美容服务最不满意的方面,30%的消费者选择产品质量,24%选择诱购产品,11.3%选择卫生状况,其他消费者对价格、美容美发的业务水平、服务态度也有所不满。

  问卷在问及整顿规范美容化妆品市场的首要问题是什么时,大部分消费者选择了以下三项:打击假冒伪劣、严格从业人员资质、揭露虚假违法广告。

  问卷问及“您认为当前化妆品市场存在的最主要问题是什么”时,43%的消费者选择了虚假宣传。而问及“您是如何看待名人代言的美容化妆品广告的”时,仅2%的消费者表示可信,5.3%的消费者认为多数可信,58%的消费者表示半信半疑,29.7%的消费者表示多数不可信,5%的消费者表示不可信。

  调查还显示,广大消费者对美容美发化妆这一日常消费项目的相关知识了解甚少。在问及“文眉、文唇、文眼线等属于生活美容还是医疗美容”时,仅34.3%的人选择医疗美容。问卷调查显示,31.3%的消费者在选购化妆品时,不注意产品外包装上标示的生产批号、日期、保质期等内容;66%的消费者不知道“育发、染发、烫发、脱毛、美乳、健美、除臭、祛斑、防晒”等特殊用途化妆品的外包装上需标示“特妆准字号”;89%的消费者不清楚或不太清楚如何从外包装上辨别真假“原装进口化妆品”。

  这次社会消费状况的问卷调查是由中消协以及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共有50个大中城市参加。调查对象为16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熟悉和了解美容化妆行业的消费者。据我市消协调查的最终结果显示,消费者月用于美容化妆的花费平均为146.8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