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赏月游园过中秋 月湖昨夜多游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1:4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赏月游园过中秋月湖昨夜多游子(图)
  昨晚,一群天文爱好者来到宁波市青少年宫的天文台,用天文望远镜赏月。市青少年宫天文台的庄老师说,北京时间昨天上午10时,月球离太阳的角距最大,天文上称“望月”,不过不借助专业天文仪器,人的肉眼很难分辨出望月前后十几个小时内月亮的变化。戴伟龙/文徐佳伟/摄

  记者戴伟龙屠传宏

  宁波晚报讯 昨天是八月十五,虽说宁波人有八月十六过中秋的习俗,但昨天晚上,甬城已经沉浸在浓浓的中秋氛围之中。

  团圆饭预订得赶早

  新婚的王先生打算请双方父母一起在中秋节吃顿团圆饭,他想到了可以看到月湖景色的老石浦饭店,可前天打电话去订座时,却被告知,靠湖一面的位置早就被订满了。昨晚,市区靠近江边水边的所有饭店、酒吧几乎都被预订一空,中农信大厦楼上的旋转餐厅也全部被订满。老外滩一带的餐馆、酒吧、茶室,也是满座。记者连续跑了好几个地方,都没有找到临窗临水的空桌。

  提灯游园看古戏

  亭台楼阁、小桥流水、彩灯红绸……中山广场昨晚吸引了众多赏月人。原来属于中山公园的假山前,几个民间艺人正在这里自发表演越剧,不少上了年纪的市民看得有滋有味。爱看戏的刘大妈家在鄞州,知道晚上这儿有演出,吃过团圆饭就早早赶来了,此时正看得合不拢嘴呢。假山上,还不时可以看到流动着的灯笼,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些小朋友提着灯笼,在大人的牵引下穿梭在假山之间。

  孤寡老人家门口看戏

  家住海曙白云庄社区的李大爷这几天特别开心,因为社区连续3个晚上为他们这些老人组织文艺演出。“昨天是越剧折子戏,今天是文艺晚会。”昨晚,李大爷边看演出边笑呵呵地对记者说。老人没有婚娶,今年已经78岁了,但身体还很硬朗。他告诉记者,这全靠社区干部的细心照顾,一天三餐都有人为他送到家,中秋前,社区居委会还专门送来了月饼。“居委会还专门送戏到小区,把我们这些没有孩子的老人一一接来,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新宁波人月湖“包场”

  昨晚8点,称得上“市区最佳赏月点”的月湖公园早就满座了,这里几乎成了外乡客的“包场”,因为到处都可以听到各地方言,以及带着浓郁地方口音的普通话。

  草坪上,一群人铺开了塑料布围坐在一起,身边放了月饼、饮料,他们真的是在过节呢!记者一打听,原来是同在一个电子元件厂打工的来自各地的年轻人。“我们都是单身汉,今晚就出来一起热闹热闹。”他们争相与记者侃谈,“想家?有一点吧!不过还好,这里的月光跟我们老家都一个样啊!哈哈!”

  在一座石桥边,一对年轻夫妻站立了好长时间,只是静静地望着明月。记者前去打扰了一下,得知他们来自安徽,有个小孩在老家托付给老父母照顾,小孩今年刚上学,他们心里特别牵挂。“多想回家啊,可为了工作没法子!只能遥祝老父母和孩子平平安安了!”他们说。

  坐在湖边的,大多也是外地来的年轻人,双双对对。情侣们相互依偎,月色醉人情更浓。一个来自江西的帅小伙拉着女友的手,很大方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两年前独自来宁波闯荡,工作不容易,有幸遇到身边这位同样来自江西的好女孩,他们现在相互勉励,共同奋斗,相信将来会有美好的生活,“今晚,我会在她耳边哼唱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小伙子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