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不能昧着良心拿了这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1:4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李锋通讯员朱贤芬吴志新

  宁波晚报讯江苏宿迁人陆善珍前天经历了一场大悲大喜:因为老家的奶奶得疾病,她拿了当清洁工的丈夫一年多的工资10100元准备去银行汇钱,可半路却把这钱给丢了。半小时后,捡钱者却主动打来电话———捡钱的是安徽人叶光清,平常以卖水果为生,这些钱他也要赚上一年。

  前天中午11点左右,110民警领着一名哭哭啼啼的妇女来到东胜派出所。值班的吴警官一问情况,得知这名妇女叫陆善珍,暂住在张斌桥菜场附近。陆善珍的丈夫在江东一小区当清洁工,前天陆善珍接到老家电话,称她奶奶得病,急需用钱。早上她去了小区,领了丈夫1年多的工资10100元,准备下午去银行汇钱。

  10点半左右,陆善珍经过张斌桥菜场门口时,从一个水果小贩那里买了点葡萄给孩子吃。

  回家后,陆善珍突然发现装钱的塑料袋不见了,她回忆起塑料袋忘在那个水果小贩的三轮车上了。她连忙跑去找,但那小贩已经不在。塑料袋里还有她的小灵通,她试着拨打了一下,却没人接听。

  吴警官马上带陆善珍再次回去寻找,但没有那个小贩的线索。这时,陆善珍的手机响了起来,来电号码正是她的小灵通号码。吴警官接过电话,对方称捡到了陆善珍的钱,让她马上去甬港南路拿。

  捡钱的就是卖葡萄的小贩、今年33岁的安徽人叶光清。他告诉吴警官,中午11点10分左右,他卖光了葡萄,打电话给收购装葡萄的塑料筐的老乡小韩,让他来收塑料筐。叶光清在把塑料筐卖给小韩时,于其中一个筐内发现了塑料袋,里面有一只小灵通,一只红袜子,袜子里装了10100元钱。

  前天中午12点记者在东胜派出所见到了陆善珍、叶光清和小韩。叶光清告诉记者,发现钱时他也有过思想斗争:他来宁波6年,妻子没有工作,老家两个孩子都在上学。靠他卖水果,这笔钱要整整挣上一年。可一细想,如果是自己丢了这笔钱,那会急成什么样子?不能昧着良心拿了这钱。而老乡小韩也是同样的想法。于是,他们翻出小灵通里的一个未接电话打了过去。

  陆善珍说,发现丢钱后,她急得差点晕过去,特别是打电话过去没人接时,她已经差不多绝望了。吴警官告诉她说钱找到了时,她一时还不敢相信。实在是太感谢这两位好心人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