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干部大学成银发族学习乐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4:05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马志伟实习生李春阳记者董梅)今年已92岁的一位老人在锦州老干部大学学习20年了,而同样学龄的老人有十多位。

  据介绍,与年轻人上大学不一样,年轻人上大学往往看中的是文凭是学历,老人们不为评职称,也不为晋升,更多的是弥补曾错过的学习机会,丰富晚年生活。有好多老人大学毕业了却不要毕业证书,他们享受的是学习的过程。

  在一些人的观念里,儿女孝顺、吃穿不愁便是暮年最大的幸福。现在可不能用老眼光看老人们的幸福观,眼下,种花养鸟已经不能满足新时代老年人的精神需要。他们根据自己的年龄特点、个人喜好学摄影、学书法,几乎每人都是同时学习几个专业。

  老干部大学学员的年龄也不再是六七十岁以上了,学员年龄跨度特别大,年长的90多岁,年小的40多岁。而且随着时代的进步,老年人的学习生活随之丰富,所学专业也越来越多:电脑、英语、钢琴、古筝、葫芦丝等时代性强的科目应运而生,且深受老人欢迎。学习电脑的老同志年龄最大的89岁,学习英语的老同志最大的90岁,学习电子琴的最大的82岁。

  目前,锦州老干部大学教学班由过去的1个发展到今天的19个专业、47个教学班。在校学员中,有20%老同志在校学习10年以上,48%老同志在校学习8年以上。老干部大学已经累计培养出毕业、结业学员2万多人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