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11月举行"海港日"庆祝活动 游艇比赛揭序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4:11 中国新闻网
香港11月举行"海港日"庆祝活动游艇比赛揭序幕(图)
  中新网9月19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游艇会首次与香港港口及航运局合作,于十一月十三日举行“香港海港日”,届时将举行一连串精彩难忘的“海、陆、空”庆祝活动,并希望将之变为一年一度的纪念活动,唤醒市民维护海港的意识及吸引更多游客访港。

  这次活动首先会以第二十二届香港皇家游艇会“环岛行”游艇比赛来揭开序幕。比赛于当日上午八时半开始,吸引超过二百艘游艇、十位滑浪风帆选手及首次出赛的划艇选手参加,比赛队伍预计会于下午三时经青衣海面返回铜锣湾。

  游行列由鲤鱼门出发,绕过维港两岸一带至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后,再折返鲤鱼门海事博物馆。当日会有渡海小轮、渔船及传统中国式帆船以至高级游艇等各式各样船只参加。而香港飞行服务队还会在下午派出多架直升机,联同消防灭火轮在维港一带海面进行海上搜救表演。

  “香港海港日”筹办委员会主席奥汉斯表示,该会正积极联络安排一艘西班牙仿古船来港加入巡游行列,并会开放多个观赏地点给公众人士于海岸一带观赏巡游及安排参观展览船只。

  另外,在启德举行的“海港日跑步竞赛”和“九洞高尔夫球比赛”,以至展出一系列维港过去及现在面貌的摄影展,将配合当日的多项海上宣传活动。而当日有两项以维港为主题的摄影比赛,供爱好摄影的人士,利用照片为维港留下最美丽的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