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骗子冒充司法部高官在太原行骗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4:16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9月19日电(王巍、胡靖国)打着警察学校的幌子,诈骗他人钱财。近日,一自称是“北京市第一警官学院副院长,级别为司法部警官司副司长”的骗子,在行骗过程中被太原市公安局柳巷刑警中队民警当场抓获。

  今年8月,太原市男子索某在北京认识了一个叫任志成的“能人”。62岁的任志成自称其妹妹是中纪委领导,本人是北京市第一警官学院副院长,级别为司法部警官司副司长。任

手中还有国家司法部、人事部的任命书和一些相关文件。索某正好有一件官司缠身,需要“能人”帮忙。任志成随即表示能帮索某打官司并追回60万元的轿车,可需要花19万。经讨价还价之后,二人说定3万元办成此事。随后,索某回太原进行准备。

  9月1日上午,任志成让索某填写了《司法部申告司办公室接受大案件登记表》。9月2日,“办理好”表格的任志成向索某索要3万元。因银行当日系统故障,索某先给了任2000元现金。9月3日上午10时许,任志成告诉索某申诉手续已经办好,索某又给了他1万元。索某看任志成拿钱如此心切,对他产生了怀疑,左思右想后,向柳巷刑警中队报了警。

  接警后,柳巷刑警中队立即进行了部署。探长原本忠成了索某的“表弟”。9月14日,任志成又通知索某,事情已经办妥,把余钱给他。索某带着“表弟”按照约定在家等待任志成,和他进行了接触。拿不到钱的任志成在“表弟”的询问下心虚了,很快要求离开。民警为了核实任志成的真假,并没有暴露身份,而是悄悄跟在任的身后,经过仔细观察,做贼心虚的任志成终于露出了马脚,“表弟”当机立断,将其抓获。

  经查,任志成原名任定太,山西省临汾人。他拿的文件全是从制假证人手中购买的。1983年曾因诈骗罪服刑5年。2004年他就以办警校为名骗取他人5万元;以招临汾市朱某的女儿进警校为由骗取1.8万元;为赵某女儿介绍工作骗取1.25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