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宋楚瑜昨晚返台 拟将国亲整合成反台独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4:58 荆楚网-湖北日报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再次“登陆”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18日晚返回台湾,他在厦门时曾表示,亲民党将在台湾扮演推动两岸和平的中流砥柱角色,立场鲜明地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行为。在这方面他将与国民党新任主席马英九保持互动,强化国亲两党彼此之间的互信与合作,将国亲整合成一个反腐化、反“台独”的联盟,但目前亲民党并无回归国民党的具体

规划。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宋楚瑜强调,他和亲民党推动两岸和解的立场至今没有发生任何改变,也从来没有要与民进党进行合作,成立所谓的“联合内阁”或者换取任何职位。同时亲民党在“立法院”的议事、议案上面的立场也没有任何的松动或“放水”。

  宋楚瑜说,当前两岸关系持续改善的局面来之不易,亲民党将在台湾继续扮演推动两岸和平的中流砥柱角色,坚持“两岸一中”的基本立场,在台湾“立法院”反对“军售案”等有损两岸和平和人民利益的事情,让国际上了解到台湾的主流民意是维持两岸和平。具体来说,亲民党将与国民党一起在“立法院”发挥在野党的优势,从事“立法”和监督的工作,包括推动修改《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28、29条,提出《两岸民间直航特别条例》等等。

  宋楚瑜表示,他自欧美返台后与国民党新任主席马英九会晤时,已就国亲两党“立法院”党团在“军售案”等一些重大法案的立场交换了意见,并对年底台湾县市长选举过程中的国亲合作达成了一个原则性的共识,即由国亲两党的秘书长以胜选为第一要求作进一步的磋商。他透露,台湾县市长选举日程临近,马上就要进行选举登记,亲民党此次返台后就会和国民党进行详细磋商,务求在9月底之前达成比较具体的共识。

  他并表示,今后国亲两党一个大的原则方向就是应该整合成一个反腐化、反“台独”的联盟,在这方面国亲双方将保持经常性的密切联系。宋楚瑜坦率地说,目前执政的民进党腐化无能,但是蓝军也必须要振作,要能够有效监督和约制民进党不再胡作非为。他表示,今后在重大的事务方面,他将与马英九保持沟通,但是沟通要有诚意和信用,要“言必信,行必果”。

  宋楚瑜说,国亲整合的趋势非常明确,首先就是必须要真诚地合作,分进合击,但目前不谈合并的问题。

  宋楚瑜认为民进党在台湾执政四年多来,怨声载道,不仅是因为腐败,最重要的就是没有施政的能力。因此国亲两党必须合作,相互搭配,提高自身的施政能力。(贺鹏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