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华埠洋溢节日气氛 中秋文艺节游人如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6:22 中国新闻网
纽约华埠洋溢节日气氛中秋文艺节游人如织(图)
  中新网9月19日电庆祝华人传统佳节中秋,纽约华埠18日举办第三届“中秋灯谜文艺节”。华埠街头张灯结彩,舞龙舞狮,民众携老带幼上街游玩,赏花灯,猜灯谜,吃月饼,大街小巷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

  据美国《侨报》报道,18日早上11时30分,华裔歌手JohnnieHI-FI的激情演唱为这次中秋文艺节拉开序幕,游客和街坊纷纷驻足观看。安良工商总会的醒狮彩龙团在勿街街头起舞,纽约华裔退伍军人会派出仪仗队,华埠功夫学院表演武术,纽约华裔小姐冠亚军身穿盛装出席。现场还有义卖赈济美南飓风灾区,“探求华埠”负责人黄文锋向行人义卖CD,代表纽约市府华员会的黄绮云义卖精致手工艺品。中午时分,中美官员和社区领袖前来捧场,向华人祝贺节日。

  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崔爱民问候美东地区华侨华人,祝大家佳节快乐,他希望华埠今后每年举办庆中秋活动,弘扬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使中秋节和中国农历新年一样在美国成为一个喜庆日子。

  中华公所主席陈玉驹则借中秋佳节祝愿“中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人月团圆”。他说,华埠庆祝中秋节活动,每年都办得很成功,而且每年都在进步,今年第三次庆祝,节目更精采。纽约州众议员孟广瑞祝愿华埠走出“911”阴影,早日恢复昔日的繁荣。

  据了解,次庆祝中秋节活动由繁荣华埠社主办。董事长田士锐表示,今次活动得到多个赞助商支持,希望借中秋活动,吸引更多游人前来华埠消费,促进华埠繁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