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韦森特”与海南擦肩而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6:23 北京晚报

  琼州海峡全面停航

  本报海南讯 记者昨天从海南省气象台获悉,今年第16号热带风暴“韦森特”昨天下午4时30分已在越南中部偏北沿海地区登陆,强度明显减弱。从昨天夜间起,影响海南省的风雨过程将逐渐减弱。

  海南岛受严重影响

  据悉,热带风暴“韦森特”是在距离海南省南部陆地大约100公里的海面上经过的。下午4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8.2度,东经106.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相当于23米每秒的风速,7级大风范围半径430公里。受其影响海南岛出现了暴风雨天气,给全岛带来了充沛的降水。

  由于登陆越南后强度减弱,“韦森特”对海南省的影响也将逐步减弱。“韦森特”给湛江市徐闻、遂溪和雷州等县市区带来了严重的影响。遂溪县城月镇庄家村总长2.8公里的防汛堤围,则被“韦森特”挟着大潮冲垮了4个缺口,造成约800亩水稻、蒲草等农作物受浸,暂未收到有人畜在风暴中伤亡的报告。

  1300多旅客滞留海港

  由于此次风暴的持续影响时间较长,且阵风达10级,因此,从17日6时起,琼州海峡被迫全面停航。当晚10时许,往返琼州海峡的“粤海铁1号、2号”火车轮渡也相继停开,徐闻南山北港被迫停航。据当地有关部门不完全统计,截至18日晚上9时,已有约50000多辆大小车辆以及1300多旅客因琼州海峡停航而滞留海安港。

  救助遇险船员40余人

  受16号热带风暴“韦森特”的外围影响,粤西、北部湾、琼州海峡、三亚以南海域先后发生大小船舶事故7宗。交通部南海救助局救助船舶紧急出动,救助遇险船舶7艘,救助中外遇险人员40多名。

  昨天,交通部南海救助局救助船接到在粤西、琼州海峡、北部湾海域、三亚以南海域需要救助的渔船、工程船等。惠州市惠东县盐洲口海面风浪达7级,一渔船遭遇风浪,即将沉没,3渔民命悬一线。边防与渔政部门冒着生命危险,联手出击,在惠东县盐洲口东虎岛附近海域将他们救起。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