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追踪)遭火灾毁容少女李环中秋回家团圆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6:35 大华网

  本报讯中秋,是一个回家团圆的日子。惨遭火灾严重毁容被养父母拒之门外的少女李环,节前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来到了揭东玉窖养父母的家门口,养母却让她吃了“闭门羹”。在她几近绝望的时候,亲生父母最终接纳了她。昨夜,李环穿上漂亮衣服,跟父母和弟妹一起在揭东登岗家门口赏月。

  养母一把锁头把她拒之门外

  中秋节将至,看到厂里大大小小都忙于备节料,都急着回家,李环心动了。农历八月初十日上午,她径自坐车回到玉窖镇养父母家,希望能得到亲人的收留,孰料吃到沉重的“闭门羹”。李环回忆说,她到了家门口,看见养母正在绣花,养父在里屋,她就叫了一声“妈”。养母抬头望起来,但没有说话,也不理睬她。随后迅速起身找了个锁头,二话没说就把门锁上,还把她的养父锁在里面,很快就消失到无影无踪。

  生父母最终接纳了她

  一扇门把李环与养父母的关系永远地断绝了。无奈之下,李环默默离开了伤心地,她只得把最后的一线希望寄托在揭阳登岗的生身父母家。

  毕竟是亲生骨肉,尽管女儿已送人收养,但女儿走投无路时,父母亲终于改变原先模糊的态度,还是愿意接纳这个苦命的孩子。

  一双双援手伸向苦命少女

  李环的不幸遭遇经本报等媒体披露后,引起各方读者关注。半个多月来,已有92名潮州市民通过潮州集德福利会捐款2.2万元,希望帮助这位不幸少女尽早走出人生困境,早日施行整容手术。集德福利会也于近期将这笔捐款如数转交给李环。特约记者金利明摄影报道(来源:《特区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