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省检查重点建设工程质量 合格率约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7:53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9月19日电(屈凌燕肖扬)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于9月19日公布了对重点建设工程的质量检查结果,其中抽检国家和省两级重点建设工程76批次,合格49批次,合格率为64.5%;其他重点建设工程682批次,合格300批次,合格率仅为44.0%。

  为确保重点建设工程质量,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全省范围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重点建设工程质量专项执法检查。各地质监部门主要针对交通、住宅、城市基础设施等重点工

程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重点检查了直接危及人体健康、人身财产安全和工程质量安全的产品,如钢材、水泥、管道(排水管、排污管、给水管、燃气管)、板材、涂料、建筑外窗、电线电缆、开关插座、建筑用低压电器、综合布线系统(光纤、双绞电缆等)、安全防范系统(入侵报警、电视监视、电控防盗等)等。

  检查发现建筑企业(施工单位)在重点工程中大量使用不合格产品,部分建筑企业(施工单位)擅自使用假冒产品和无证产品。

  统计显示,共检查重点建设工程718家,其中国家级重点工程6家、省级重点工程50家。检查产品1126批件,并对钢筋、水泥、防水卷材、电线电缆、PVC管、细木工板、砖、开关插座、钢管、扣件等20余类产品进行了抽样检测,共抽检758批次,合格349批次,批次合格率为46.04%。其中抽检国家和省两级重点建设工程76批次,合格49批次,合格率为64.5%;其他重点建设工程682批次,合格300批次,合格率仅为44.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