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外交部长称德国选举的结果不会影响法德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9:05 荆楚网-湖北日报

  中新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据美联社报道,法国外长菲利普·杜斯特·布拉齐今天说,不管德国选举的结果如何,法德关系仍将是欧盟的推动力量。

  布拉齐还说,德国选举后出现的政局不稳局面并不意味着欧洲经济的发动机出现了不

稳定的现象。他告诉RTL电台:“并不能因为今天所出现的不确定性就说德国以及欧洲遭到了削弱。”

  由于上星期天进行的选举并没有使反对派领导人默克尔获得明显的执政授权,德国总理施罗德和反对派领导人默克尔都声称有权领导下一届德国政府。选举的结局看起来将是两个主要政党的“大联盟”。

  布拉齐说:“不管谈判将产生何种联盟政府,法德关系仍将是欧洲建设的中心。”

  法国欧洲事务部长卡特琳·科隆纳也传达了同样的信息。她说:“选举并没有让人感到不安。如果有一件事情是确实的话,那么这就是法德关系将不会受德国选举的影响。法国将与德国的新政府一起共事。”(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