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科院专家发出建议:高收入群体子女应做义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9:15 桂龙新闻网

  “应组织高收入群体子女做义工(即志愿者),对己对人对社会都有好处。”在日前开幕的首届全国社区志愿服务高层论坛上,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研究员陆学艺教授提出建议。

  陆学艺教授在做主题发言时表示,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城乡不平衡、贫富不均的矛盾日渐突出,这已经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一大障碍。

  志愿者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进程中担当着极为重要的角色,他们通过资金、技能、劳动等方式,向弱势群体伸出援助之手。“高收入群体应该在志愿者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陆学艺说。

  来源:

  国际在线 选稿:韦力萍 作者:陈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