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东问题特使王世杰访以巴 敦促回到路线图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9:26 荆楚网-湖北日报

  中新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据中国外交部消息,9月13日至16日,中国中东问题特使王世杰访问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分别会见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副总理沙阿斯和以色列国防部政治事务部部长吉拉德、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司长阿佛罗尼等以巴官员。

  王特使听取了双方对“脱离计划”执行情况的介绍,及对中东和平进程未来发展的展望。他敦促双方抓住“脱离计划”完成后的有利时机,切实落实沙姆沙伊赫峰会达成的各项共识,使以巴和平进程早日回到“路线图”轨道上来。他表示,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愿为此提供帮助和支持。

  以巴官员表示,重视中国作为有影响的大国在中东和平进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与中国在此问题上保持密切的沟通与交流。

  这是王世杰特使第七次访问以巴。他此行还将访问约旦、埃及和摩洛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