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爱知世博会中国馆隆重推出“上海周”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20:52 新华网

  新华网长久手(名古屋)9月19日电(记者孙巍)日本爱知世博会中国馆“上海周”开幕仪式19日在此间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第一副主任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在仪式上致辞,对国际展览局和爱知世博会协会对“上海周”活动的高度重视与周密安排表示感谢。他说,将“上海周”作为本届世博会的闭幕周,具有承上启下的象征意义

。中国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表达了“以创新为动力,建设绿色城市,构建美好家园”的基本理念,激发人们对未来城市生态、人文、科技的关注。他表示,中国要把上海世博会举办得“成功、精彩、难忘”,希望在上海世博会筹备和举办过程中能继续得到各方面鼎力帮助,共举世博大业。

  陈良宇指出,在爱知世博会协会精心筹划和运营下,日方在园区选址、总体规划、场馆建设、交通组织、展示与活动、科技创新、新材料新能源应用、后续利用等各方面充分展示了本届世博会主题,生动演绎了人类正在如何努力使自然奥秘为人类未来发展和进步所用,爱知世博会取得了很大成功。

  陈良宇表示,“在“上海周”期间,我和我的同事们将吸取和借鉴爱知世博会的成功经验,并以各种丰富多彩的形式和内容,全面、形象地推介上海世博会。

  上海市副市长、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周禹鹏在仪式上宣布,上海市政府授予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为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形象代表。姚明在致辞中表示要尽心尽责在全球宣传推介好上海世博会。

  日本爱知博览协会代表中村利雄、中国驻日大使王毅出席“上海周”开幕仪式并先后致辞。中联部副部长马文普、国际展览局主席吴建民、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等中外嘉宾也出席了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