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送抗日老战士“名表”全是冒牌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送抗日老战士“名表”全是冒牌货(图)
送出的假名牌表已全部收回。高鹤涛摄

  本报讯

  (记者黎蘅 通讯员黄穗) 近日,为表达对广州市卫生系统参加抗日战争的老干部的敬意,该局向59位老干部每人赠送一块刻有“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的手表。然而在办理此事过程中,由于经办人员的疏忽,再加上有关部门把关不严,结果被社会上的中介组织和不法商人欺骗,购置了假名牌手表。昨日,广州市卫生局将这批假表全部回收,向老干部致歉,并将事件移交技监和工商部门处理。

  慰问老战士却误买假表

  据介绍,本月中旬,广州市卫生局给该局59名曾参加抗日战争的老干部赠送了一块手表。这批手表分成男、女装两款,表面上刻有世界名牌“帝舵表”的标志,市场上这款手表的售价高达万元。日前,一位老战士的家属将其中一款男装表拿到广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进行了鉴定,检验结论是:送检样品为假冒“TUDOR(帝舵)”品牌手表,机心(芯)为国产机械自动机心(芯),非“TUDOR”品牌专用机心(芯),样品表壳、表带、表盘等外观件做工粗糙,与“TUDOR”原厂产品特征不符。

  收回假表向老战士致歉

  昨日,市卫生局专门针对此事召开通报会。会上,该局的吴其中副书记表示,经过调查,发生“假表事件”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经办人员的疏忽,部门把关不严,结果被社会上中介组织和不法商人欺骗,购置了假冒名牌“帝舵”手表。

  为了挽回“假表事件”造成的恶劣影响,广州市卫生局已于近日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到59名老干部家登门拜访,诚挚道歉,收回全部假表。昨日下午,卫生局将回收的假表移交给技监和工商部门,并恳请有关部门对此次事件进行调查,追究不法商人的责任。

  另外,卫生局已责成当事人和所在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刻检讨,将该事件处理结果向干部职工进行通报。吴副书记表示,通过此次事件,卫生局将吸取教训,严防类似事件再发生。(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