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麦当劳中标出白云机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麦当劳中标出白云机场(图)
白云机场二期工程建设项目中二号旅客航站楼的效果图。

  本报讯

  (记者吕继尚 通讯员李祖文) 昨天是白云机场股份公司成立5周年,白云机场股份董事总经理崔建国昨天一一介绍了白云机场未来5年的亮点,并澄清了外界的一些误解。崔建国表示,目前有三大民营航空公司同时申请开通广州航线,他们的进入将令市民可以更低廉的价格乘坐飞机。白云机场不会采取限制机型做法,中外航空公司可以放心。另外白云机场正在筹划第二次降租。

  答疑一:白云机场不会限制机型

  据机场计划经营部徐向东透露,最近试飞成功的三大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鹰联航空、春秋航空都把广州作为未来发展的重要目标城市,机场已与这三家民营航空公司签订了地面代理协议,等民航总局批复后就能开航。据悉,这三家航空公司分别准备增开上海-广州、天津-广州和成都-广州的航线。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北京首都机场为了控制流量,已经对新增航班作出机型限制,该限制对部分航空公司影响很大。崔建国表示,白云机场不会限制机型,而白云机场欢迎航空公司在广州多开航线,但未来可能会对一些噪音大、不太环保的老机型进行限制。

  目前,白云机场主要是受到机位不够的限制,目前机场只有66个机位,可以说严重不足,到春运的时候机位爆满,经常有10多架飞机没有停机位,所以下一步机场将大力建设停机位。

  答疑二:麦当劳为何退出白云机场?

  针对旅客和媒体反映机场物价过高的问题,白云机场负责人表示,机场在今年3月实施降租,另外还正筹划第二次降低租金。目前,机场参考了美国、新加坡、香港机场等经验,采取“固定+提成”的租金模式,商业平均租金为895元/平方米,与上海机场平均租金1190元/平方米相比,白云机场低30%,与深圳机场基本持平。

  另外,在新机场营运前,麦当劳表示要进入,为何后来又退出了?机场解释说,租金模式并非麦当劳退出的原因,麦当劳在中标后,该标段的规划功能为“饮品”,麦当劳要求调整功能销售汉堡包,机场不同意这个要求,因此麦当劳选择自愿放弃。

  机场负责人坦承,机场内有40元一壶的雨前龙井茶,有45元一份的日式汤面,但现在机场也已经出现15元一份的经济套餐和50元一位的西式自助餐。随着机场二期、三期的建设,白云机场将努力打造一个美食天堂和购物天堂。

  新机场二期工程年内动工总投资75亿

  崔建国介绍,5年来,白云机场的旅客量从1279万人增至2032万人。截至目前为止,白云机场通航国家18个,航线118条,连接城市118个。预计到今年底,国际航线及地区将达到38条。到2010年,机场国际及地区航线将发展到60条,确立其国际枢纽的地位。

  白云机场方面还透露,今年旅客吞吐量可能将突破2500万人大关,提前达到原计划的2010年的业务处理量,因此机场在年内将全面启动总投资为75亿元的二期工程。

  二期工程的主要项目包括新建31个停机位,兴建4万平方米中性货站和8.8万平方米货机坪;建设二号航站楼国际部分和东四、东五、东六三条走廊。完工后,旅客吞吐量可提高到3600万人~4000万人,货物吞吐量将达到120万吨。(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