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烟花盛宴 四十国佳丽中秋节“走秀”太湖鼋头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52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无锡九月十九日电 题:四十国佳丽中秋节“走秀”太湖鼋头渚

  作者 张筱红

  二00五无锡“太湖中秋赏月烟花大会”于中秋夜华丽登场,正在此间参加新丝路世界模特大赛的四十国共五十七位佳丽“走秀”太湖鼋头渚,共赴烟花盛宴。

  异乡中秋同庆 入乡随俗

  中秋节是花好月圆亲人团聚之夜,无锡百姓历来十分重视。据老人们讲,中秋节早上要吃桂花糖芋头,中午备佳肴,晚上赏月,吃月饼。更有意思的是,中秋赏月,吃藕不能切片,俗称“佳偶无匹”,梨也要整只食用,叫作“永不分离”。

  在异乡过一个中国的传统佳节,佳丽们早已翘首企盼了。记者上前细心询问佳丽们,日本姑娘会心地笑了,一大早便吃上了甜甜的芋头,香香的月饼,心里甜着呢!中国佳丽们更是使劲“汇报”,我们一大帮姐妹聚一起,感情特别好,中秋佳节,我们也算是家人团圆,一起乐了。

  太湖仙岛祭祖 共祈安康

  据了解, 位于鼋头渚西南的湖中“三山”之上,形如神龟,俗称 “乌龟山”。岛上林木繁茂,琼楼玉宇,瑶池灵洞掩映其间,建有仙岛牌坊、会仙桥、月老洞等景点,加上灵猴戏耍,是一处融中华传统历史文化于秀美山水的特色景观。游人置身岛上,听古乐赏胜景,大有登临“蓬莱仙境”飘飘欲仙之感。

  鼋头渚景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它展示着古老的道教文化和神话色彩,重现了著名的古典小说《西游记》中的情景。天街上商店鳞次栉比,古色古香。仙桃形、石榴形、葫芦形等雕花门窗,玲珑多姿,恍若仙景。文昌、关帝、妈祖殿宇庄严肃穆,祭天台、月老祠、鸳鸯亭寄情畅景。众佳丽们来到此胜景恍如到了仙境一般,对老子座像顶礼膜拜,拜月祈福,接受“吴刚”、“嫦娥”敬的桂花酒,韩国小姐连连啧啧感叹,韩国历来受中国文化影响,能亲历感受道教文化的源远流长,机会难得啊!

  烟花美女竞艳 相得益彰

  中秋夜晚的鼋头渚,烟波浩淼,峰峦隐现。鼋头渚景区工作人员表示,将湖上烟花芭蕾融入山明水秀的鼋头渚,正是让鼋头渚展现夜晚独特的魅力,迸出激情的火花。湖面上高高窜起的 “游龙”,乘水而出,翻腾直上云霄;湖面近处突然火光四射,待人们缓过神来,发现那片湖面上竟被种下了点点烛火,红艳艳地荡漾在光影幻变的水波上;气势宏大的双层百米瀑布烟花像一道长长的幕帘,倒映在水中显出另一片灿烂,耀目得连夜空中的万紫千红都失了颜色。

  此时游船上的佳丽们,已完全沉浸于烟花海洋中,陶醉在“水上芭蕾”里。在焰火的映衬下,兴奋地欢呼雀跃,载歌载舞。古巴小姐扭起桑巴,热情似火,英国小姐惊呼,原来不到巴西,也能参加这么热闹的狂欢节。(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