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大学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建立长效学习实践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55 乌鲁木齐晚报

  “作为学生党员,在我们真正走进农村,接触到那么多质朴而又贫瘠的画面,了解到农民现实生活的同时,我们内心深处所受到的震撼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更加感受到我们肩上的责任。”9月19日,新疆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电02—1班的学生张婷回想起暑假期间到和田地区的社会实践活动,感慨地对记者说。

  新疆大学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建立了扶贫帮

困、服务基层的长效机制。今年暑假,新疆大学组织了一部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和田地区策勒县开展“践行三个代表,奉献青春智慧”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根据自己的特长和当地的实际情况,开展了以专业培训、先进性教育座谈、文艺演出、少儿素质培训等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在为期两周的活动期间,社会实践队走遍了策勒县的七乡一镇,前后进行了9场文艺演出,吸引了当地2万多名群众。一次演出结束后,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握着演员的手,感动地流下了眼泪:“感谢你们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节目,已经有好多年没有看过这么好的节目了。”

  今年8月,由新疆大学党委书记张先亮带队的7人扶贫小组深入喀什地区叶城县西合休乡,为该乡带去学校职工的捐款10万余元,作为该乡修建道路和吊桥的资金。同时,新疆大学还把提供科技、文化支援放在重要位置,给西合休乡中学带去了价值10884元的图书。

  中,新疆大学把反分裂教育作为专题内容,加强对广大党员“三个离不开”、“四个认同”和“五观”教育,并组织广大党员参观反分裂展览,进行了主题讨论等活动。

  在密切联系实际的同时,新疆大学还注重学习形式和载体的创新,提出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坐下来、走出去、请进来、身边找”等多种学习方式,并开创了“十学”,即精学、领学、听学、观学、践学、自学、帮学、示学、议学、督学的学习方法和载体。 :(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李春霞

  (来源:新疆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