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主席出访遭“突发事件”的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57 桂龙新闻网

  9月,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加墨两国并赴纽约出席联合国首脑峰会。由于此行安排了众多重大外事活动,因而引起了全球媒体的广泛关注,象胡主席与加、墨、美等国首脑的会谈和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都成了新闻头条。与这些大事相比,胡主席此次出访遇到的两个小插曲则纯属“突发事件”,胡主席在小事上的表现,被媒体认为更真实地反映了个人素养,因而同样成了舆论津津乐道的话题。

  一件是9月13日胡主席访问墨西哥期间,在墨西哥参议员杜瑟及墨西哥总统府安全人员陪同下,一路谈笑风生走进电梯。不过,他进入电梯之后,电梯却突然发生了故障。在外头的保安急如热锅上的蚂蚁,猛按按纽还是没有反应,忙成一团。最后,中墨两国保安人员用了15分钟,电梯门才打开。人们看到,“胡锦涛走出电梯时,还是保持一贯的笑容”。

  按理,象接待外国元首这样重大的活动,各国保安工作是极其周到细致的。但是,现实生活中的意外却是难免的。由于是突发,往往更能检验一个人的定力和素养。而从胡主席保持一贯的笑容中,人们看到了他的淡定从容,看到了胡主席的自信。胡主席的这种定力也折服了墨方在场人员,进而引起了世界媒体的注目。

  另一件是9月14日,胡主席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纽约的华侨。因为飞机延误,等了70分钟,耽误了时间,胡主席没能下车与迎接的华侨华人见面,于是“胡主席向在场的华侨华人鞠躬致谢”。

  飞机延误导致会见取消的情况并不少见,在场迎接的华侨对此也都表示了谅解。然而,胡主席却为此耿耿于怀,觉得让华侨们久候,非常抱歉,于是亲自前去鞠躬致谢。这个鞠躬,既表达了胡主席对华侨们的一片真诚,也显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人为本的外交风范。

  见微知著,胡主席此次出访期间的两件小事都令人印象深刻。因为,只有注重“小事”的人们,才会干成“大事”。任何伟业的背后,往往凝聚着一系列“小事”的艰辛,往往折射出无数“小事”的光泽。从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注重“小事”的作风和在“小事”中体现的风范,我们有理由对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

  来源:

  南宁晚报 选稿:韦力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