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手上路一死八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欧阳晨 通讯员龚宣) 新手上路再次闯祸,酿成一死八伤的交通事故。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上周(9月12日至9月18日)从化市一名年仅18岁的司机驾车上路,酿成一宗惨烈的交通事故。警方特此提醒,驾校学习的仅仅是最基础的驾驶技术,新手上路必须从各方面再学习上路行车的要点和经验。

  9月16日13时40分,从化市一名年仅18岁的司机褶某驾驶一辆小货车途经广从路钟落潭新村路段时,由于操作不当,小货车碰撞路树后翻侧,造成小货车上1名乘客当场死亡,另8名乘客受伤的交通事故。

  警方提醒,现在马路上的司机新手越来越多,驾校所学的知识对新手来说只是最基础的驾驶技术,离上路行驶还有不小的距离。因此,新手必须从各方面再学些上路行车的要领和经验,行车时要集中精神,切勿超载、超员、违章超车、酒后驾车,以免造成事故。

  此外,上周广州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群众各类报警和求助等电话68130起,与前一周相比上升1.1%。上周,110台接报交通警情13422起,与前一周相比上升10%;重大交通事故37起,下降9.8%;死亡37人,下降7.5%。接报火灾警情77起,上升10%。

  每周警情(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