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满载烟花卡车翻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满载烟花卡车翻倒(图)
昨日,一辆满载烟花的货车因爆胎在萝岗翻车。颜士然摄

  本报讯

  (记者胡利) 昨日上午7时许,在广州市萝岗区开创大道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载有约15吨烟花的大卡车,因轮胎爆胎侧翻在马路上。事发后,受伤司机去医院做了治疗,当地有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观察。在确认无爆炸隐患后,把该卡车上的烟花做了转移处理。从翻车到开始进行烟花转移,整整相距6小时。

  记者到达现场看见,这辆大卡车挂江西牌照,是一辆密封式货柜大卡车。它在侧翻后,前挡风玻璃已全部破碎,前轮的一个轮胎有明显的爆胎迹象。为预防该卡车发生意外,一辆消防车早已开至此处待命,10多名各类警务人员也在附近巡查。附近居民说,该卡车是在早上7时多侧翻的,倒地时发出了巨大的声响。当他们得知里面装的是烟花爆竹时,无不惊出了一身冷汗。所幸的是,卡车在那里躺了很久,并没有出现爆炸。据悉,侧翻的原因除爆胎外,很有可能与超载有关。

  昨日下午1时多,几名工人将该车上的烟花,一一搬到另一辆卡车上运走。从工人们搬出来的烟花来看,它们是某品牌的大型“地骆驼”,每个产品的火药填装量都比较大。搬运工人估计,该卡车上的烟花至少有15吨,若不幸发生了爆炸,其冲击波可以把小轿车“抬”起来。(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