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百员工聚餐 疑食月饼中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近百员工聚餐 疑食月饼中毒(图)
病房内住满了该服装厂疑食物中毒的员工。倪黎祥摄

  本报讯

  (记者王洪伟) 9月18日是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但就在前昨两天,位于白云区太和镇的广州耀新服装有限公司近百名员工吃了食堂提供的菜和月饼后,却不同程度地出现腹疼腹泻甚至呕吐症状。昨天一早,该公司先后有36名员工紧急住进附近的太和医院,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30多名员工还在医院接受观察。白云区卫生防疫部门和太和镇政府已经介入调查。具体中毒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中毒员工

  疑食堂饭菜和月饼有问题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赶到太和医院。在该院住院部5楼,记者看到因住院员工太多,医院病房不足,楼道里赶加了5张病床。

  楼道一张病床上的男子正在打点滴,他告诉记者,本月17日晚,适逢周六,因为服装厂刚从番禺搬到白云区,所以全体员工中秋节将到番禺度过。但吃过晚饭后,很多员工感到身体不适,但症状反应并不强烈。据一位中毒员工说,当晚吃的饭菜中主要是空心菜、鸡杂、白切鸡。但很多中毒员工当时没有在意。之后在番禺过中秋节时,所有员工都吃了公司发的月饼,似乎症状更厉害了,腹疼、腹泻很严重,有的还发生呕吐乃至低烧。

  昨天上午8时许,在公司的安排下,该服装厂出现身体不适的近百名员工全部到太和医院进行检查治疗,部分病情不严重的打针开药后就回厂上班了,但有36人因比较严重,被迫住院观察。一名员工告诉记者,肯定是和公司食堂的饭菜和中秋节的月饼有关,但具体中毒原因还没最后确定。

  主治医生

  初步确定为食物中毒

  在员工集中住院的太和医院住院部,记者遇到该厂负责人,但该负责人竟要求医生将记者驱逐出去,并说:“不是什么大事,有什么好采访的!”

  一名躺在床上正在打点滴的中毒员工带着乞求的眼光请求该负责人:“我们能否不在厂食堂吃饭,而外出自己解决?”但遭到该负责人断然拒绝。一些员工要求,住院期间厂方应为他们正常发工资,但厂方对此不置可否。

  据接诊的陈医生介绍,这些员工从上午8时起,陆续到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都有腹疼腹泻或发烧、呕吐症状,是典型的食物中毒迹象,但具体中毒原因还没检查出来。目前留医观察治疗的还有36名员工,应该没生命危险。所有住院费用都由该厂垫付。

  当地政府

  防疫部门已介入调查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该厂,但大铁门紧闭,记者拍打很长时间也没有回应,记者随后赶到太和镇政府。

  该镇党政办一位王姓负责人听说后,感到非常诧异,因为按规定中毒事件是必须上报政府的。他对记者说,因为这家厂刚从番禺搬迁过来不久,相关部门还不熟悉该厂情况。区、镇卫生防疫部门已到该厂提取了食物遗存,具体化验结果很快就会出来。

  他告诉记者,中秋节前后,当地不断有人因为吃食月饼出现不同程度的症状反应,但都没有这家服装厂这么严重。按照防卫防疫部门的初步分析,可能与该厂提供给员工的月饼有关。

  (报料人:黄先生,奖金100元)(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