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疾病预防2005年爱牙日 主题:关注孕妇口腔保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10 贵州都市报

  9月20日是第十七届全国爱牙日。今年的主题:孕妇口腔保健,中心口号:关注孕妇口腔健康。

  研究表明孕妇的口腔健康直接影响婴幼儿的口腔健康,所以爱护牙齿应从孕妇做起。

  妊娠期是妇女一生中的重要阶段,也是维护口腔健康的重要时期。妊娠期的妇女生活规

律改变,进食的次数增多,爱吃零食又偏爱酸甜食物且常忽略口腔卫生保健。因此孕前本来没有龋病的妇女在妊娠期可患龋病,孕前已有龋病者在孕后龋病可加重或龋齿数增多。此外,孕妇由于内分泌的改变,若不注意口腔卫生容易患妊娠期牙龈炎。孕前已患牙龈炎者,牙龈炎症状可加重。有吸烟嗜好的孕妇,牙龈炎的情况一般较重,甚至可出现牙周袋,导致牙齿松动。实际上上述情况是可以避免或减轻的。孕妇若能重视口腔卫生保健,是可以维护口腔健康的。

  为了孕妇自身的健康和胎儿的正常发育,孕妇还要遵循其他的健康行为,包括健康的饮食、远离烟酒、不轻易使用药物等。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