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业余演员加紧排练大型文体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1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许琴)十运会开幕式上将有一项全民健身大型文体表演。近日,参加太极拳、舞剑、扇子舞、球操、腰鼓等大型文体表演的业余演员们正在加紧排练。

  昨天早晨,记者在工人新村科普广场看到,社区腰鼓队正在进行排练。“能在开幕式上表演,是我们每个人的骄傲。每天早晨6点,大家都会在这里集合,一招一式都不敢马虎。

”腰鼓队的王明兰兴致勃勃地说。

  从动作的训练到队形的排练,一遍又一遍,汗水浸湿了衣服,手打酸了,大家仍然坚持。53岁的邢翠华说,“我们都希望在十运开幕式这个大舞台上表现得最佳,虽然排练累了点,但我们心里高兴着呢!”

  工人新村社区主任谷宁丽告诉记者,腰鼓队除了每天排练,平时还经常到南京各社区、广场巡回演出,宣传十运会。

  与工人新村腰鼓队一样,每天早晨6点,谢铁英和她的伙伴们就在中山植物园开始排练八段锦健身操。八段锦有77个队员,都是来自南京各个社区的退休老人。谢铁英家住朝天宫,每天早晨5点她就骑自行车到中山植物园和队员们一起排练,风雨无阻。

  “第一式,两臂外悬微下落,两掌五指分开,在腹前交叉,掌心向上,目视前方……”谢铁英一边熟练地演示八段锦动作,一边讲解着动作要领,“参加十运会开幕式表演是个光荣的任务,为了在十运会开幕式当天4分钟的表演,我们已经训练4个月了。”

  (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