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日早晚可观赏太阳黑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18 南京报业网

  【据新华社电】江苏省天文学会通报,太阳表面近日出现了巨大的黑子群,已于18日接近日面中央。这给天文爱好者提供了一次观测太阳黑子的好机会。

  根据天文工作者最新观测发现,从19日以后的两三天内,市民可以观测太阳黑子。观测时间最好选择在早晨或傍晚,日出后20分钟左右或日落前20分钟最佳。

  专家告诫,如果想在除早晨或傍晚外的其它时间观察黑子活动,千万不要裸眼直接观测,而要采用望远镜投影法,或使用滤光镜、多张胶片头叠加等方法观测,否则会灼伤视网膜,甚至失明。

  专家提醒公众,太阳黑子活跃的时候,会使地球发生磁场扰动,影响无线电通讯。阳光中的紫外线也会加强,不要在太阳下长时间曝晒。

  (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