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首座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19 乌鲁木齐晚报

  “9月初,秋老虎来时,外面温度30多度时,房子里很凉快。”9月19日,家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家属院10号楼2单元的张兰面带微笑地说。

  9月19日,乌鲁木齐市建委建筑节能墙体材料革新管理办公室的有关负责人查看了自治区科技厅家属楼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的情况。记者看到,这个家属院的10号、16号两栋住宅楼漂亮的外观和周围其他住宅楼形成鲜明对比。据了解,10号楼是今年首府既有节能改造工程

首座竣工的,16号楼也只剩下收尾工程。

  张兰告诉记者:“我们居住的楼房是从今年8月初开始动工进行节能改造的,到9月初就完工了。楼房窗户都由原来木制的或是铁制的换成了塑钢的,外墙也贴了6厘米厚的保暖苯板。改造完后,我感到最大的变化就是房子密封性好了,平时如果不开窗,房内的温度会明显升高。”她说,参加改造的住户只交了窗户的改造费,根据每户窗户的大小交2000至4000元不等。

  这两栋楼的居民向记者反映说,以往到了冬季,房子里的温度只有13℃~14℃,在家里都得穿棉鞋,裹上厚厚的衣服。

  乌鲁木齐市建委建筑节能墙体材料革新管理办公室主任郁利华介绍:自治区科技厅这两栋家属楼是今年乌鲁木齐地区对既有建筑进行节能改造动工最早,也是今年竣工最早的住宅楼。这两栋楼穿上“节能外衣”后,在冬季采暖期内,房内的温度至少可以提高5℃~6℃,还会出现冬暖夏凉的好现象,并能达到民用建筑节能50%标准的要求,这种效果可以保持至少25年。

  据了解,今年首府计划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面积40余万平方米,首府目前有7000万平方米的既有建筑需要节能改造,需要15年的时间共150个亿的资金来完成。:(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王燕如 姚刚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