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和女友旅游他花去了一半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37 乌鲁木齐晚报

  9月16日,当其他同学都坐在教室里静心学习的时候,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二的学生强子(化名)却怎么也安静不下来,因为他这学期的学费只交了一半,而另一半学费,已被自己和女友在西安旅游时花光了。

  强子的家住在西安郊区,家里的收入都靠父母种菜获得,他还有一个妹妹在上高中,家里的生活并不富裕。2005年,强子来到新疆上大学,从没有出过远门的他到学校后,感到

很孤独,不久,他和同班的女生王夏(化名)开始处朋友,此时,强子才感到了生活的乐趣。可强子没有预料到的是,交上女朋友后,他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光周末两人一起出去玩,一天下来就花掉了他一周的生活费。

  今年暑假快结束时,家在云南的女友路过西安时,想到西安旅游,强子就答应了。西安有好多名胜古迹,他们去过秦始皇兵马俑,登过华山,还到过华清池。西安的公园他们几乎都逛遍了。晚上住100多元的宾馆,一顿饭要花几十元钱。一周下来,1000多元钱就不见了,而这些钱可是强子的学费啊,是他父母亲面朝黄土背朝天从地里刨出来的啊!回到学校后,强子才感到失去了什么,脑子里一片空白,5000元的学杂费只交了一半,到底应该怎么办?

  或许是受到了良心的谴责,强子再也不想这样下去了,痛苦的挣扎之后,强子决定要好好读书,如果再这样下去,自己的学业就彻底荒废了,不光对不起父母亲,就连自己都对不起。于是,他告诉女友,自己要自考本科,还要利用假期去打工。强子说,他已经为处女朋友交了一笔昂贵的学费,这笔“学费”不能白交。:(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实习生 赵军明

  (来源:新疆经济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