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盒子回收商家顾客讲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0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曾昀)中秋过后,商家的月饼展台尽数收场,赛特购物中心在中秋节前率先推出的“月饼礼盒限时回收活动”也初见成效。记者昨天获悉,截至18日,商场共回收月饼空盒200多个。商场呼吁,在10月1日活动结束前,能有更多的顾客参与到行动中来。

  销售过万盒回收200多

  据了解,赛特购物中心今年在出售的每盒月饼上都加贴了环保回收的标志,顾客只要购买了带有这种标志的月饼均可在购买之日起至10月1日的时间段内,到商场的回收点交回空盒。为了感谢顾客参与活动,赛特同时还给予顾客价值十元的购物券。数据显示,截至18日,200多盒的回收率约占总销售盒数的2%。

  香港去年回收空盒8万个

  回收月饼盒的活动虽小,但也反映出北京人的环保意识正逐步提高。赛特购物中心公关部负责人鲍简介绍说,仅香港一地,去年从参与“月光宝盒回收计划”的市民中就回收了月饼空盒8万个。“有不少顾客听说这个活动后,当即就把刚刚买来准备自用的月饼盒留下”。据悉,赛特8月17日开始卖月饼后的第三天就收到了顾客送来的第一个月饼空盒,而且从上周开始,收到了越来越多的空盒。

  商场明年仍将回收空盒

  每年中秋过后,月饼空盒便成为消费者的鸡肋,也造成了浪费。赛特认为今年的月饼盒回收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这项公益活动明年还会进行下去,并希望通过持续不断的推进,使消费者的生活习惯有一个小小的改变。

  建议更多商家参与

  记者发现,大包小包地送回空盒既麻烦又费时,这是很多顾客不愿参与回收行动的主要原因。一位顾客表示,虽然自己很想参与,但月饼却不是在赛特买的,商场应该考虑扩大回收的范围。还有顾客建议,能有更多的商家联手推出这样的环保行动,方便顾客回收。

  网络编辑:陈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