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00潮汕老人乘“夕阳红”专列游中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1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袁笙通讯员黄应松)昨天晚上,汕头火车站灯火辉煌,一片欢腾,来自潮汕各地的数百名老人在此登上为期12天的中原之旅———“夕阳红”旅游专列。

  昨天晚上8点多,记者来到火车站看到,整个候车大厅几乎变成了老人们欢乐的海洋。老人们成双结队,欢声笑语,整个候车大厅热气腾腾。组织本次旅游专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参加本次专列的约600名成员。除了汕头市区的200多名老人外,还有来自潮州、揭阳等地

的400名老人,其中本市的不少老人还是从澄海和潮阳等地乘车赶来。

  穿梭在熙熙攘攘的候车大厅,记者发现,本次旅游专列的老人大部分为60多岁以上。一位陈导游告诉记者,中秋节到国庆节前的这段时间,天高气爽,温度宜人,是一年当中最适合出游的时节,加上能避开国庆黄金周的旅游热,因此不少老年人都选择这段时间出门。由于火车具有安稳舒适的特点,所以成为不少老年人出游的首选交通工具。据介绍,参加本次旅游专列的成员大部分均参加过近几年举办的旅游专列,多位老年人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纷纷表示,能在秋高气爽的时节里乘火车畅游祖国,委实是老有所乐的最好方式。

  在参加旅游专列的数百成员当中,年龄最高的当属来自澄海区龙田村的蔡为木老人。老人家今年已经82岁高龄,但仍然精神矍铄。在没有家人陪同的情况下,老人家一人和澄海的几位60多岁朋友结伴,提着10多公斤中的行囊登上列车。当记者问蔡为木老人以这样的高龄参加旅游专列家人是否放心时,老人家手一挥告诉记者:“就是儿孙们支持放心我才来的啊!”另一位79岁高龄的李伯则告诉记者,他一直坚持游泳,身体状况一向不错,由于以前参加过旅游专列印象不错,所以孝顺的儿女们这次也就出钱支持他们夫妻俩结伴而行了。

  由于本次旅游专列成员都是老人,所以安全问题备受关注。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本次“夕阳红”旅游专列全程除了安排7名富有经验的导游外,另外还配备了数名医护人员全程陪护,导游、医护员和乘务员将一起给老人们提供全方位的服务。除此,在车上还将表演丰富多彩的节目。

  昨晚10点整,随着列车一声气笛鸣响,在车站职工自发组织的腰鼓队和谐欢快的鼓声中,满载潮汕数百名老人的“夕阳红”旅游专列徐徐开出火车站。在为期12天的游程中,老人们将畅游中原数省市,全程4000多公里。9月21日下午,列车将到达本次游程的首个站点———山西太原。(来源:《汕头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