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迴澜桥实行交通限制 光华路交通高峰期塞车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1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郑成武摄影报道)自从年票制实施之后,大量车辆取道光华路前往礐石大桥,光华路经受各种大型车辆的重压,路面经常出现凹陷现象,长期修路不断;每天的交通高峰期,塞车现象更是十分严重,给过往车辆和行人造成极大不便。再加上近日迴澜桥实行交通限制,一部分交通压力转移到光华路,更加重了这一情况。

  塞车现象随时出现记者看到,这条两车道的马路,如今已成了“交通要冲”,过往的

大型车辆络绎不绝,有集装箱车、大货车、大客车、公交车等;而该路段还有不少商铺和工厂,还有一所学校,过往的小车、摩托车、自行车和行人也很多。在上下班高峰期,道路常常出现堵塞,大车停滞不前,摩托车、自行车在“车林”中穿梭。即使是在车流量不多的时候,只要有几辆大货车同时经过,随时都可能出现塞车。

  住在光华路一带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从家里到单位,不塞车约需10分多钟,但他现在开着摩托车在各种大型车之间穿梭,最快也要半个小时。

  大型车重压致修路不断

  塞车最严重的当属修路地段,附近居民告诉记者,由于经常修路,本来就不宽的路面变得更窄了,来往车辆只能靠一侧通过,在车流量高峰期,如果没有交警的指挥,很容易出现“肠梗阻”。此外,该路段有很多工厂商铺,经常有大货车在此停车卸货,也是造成塞车的一个原因。

  从潮汕路拐进光华路口,可以看到不少路面刚刚用新的柏油重新修补过的痕迹;再往里走,一路上可以见到多处路面凹裂,在中段还有一节正在修补之中。一位路人介绍,光华路经常修路,经常是这一段还没修完,又出现新的凹裂。而为什么会不断有凹裂现象出现,附近居民认为是过多大型车经过所致。

  过往班车经常误点

  记者昨天从市汽车总站了解到,迴澜桥近日实行限制交通后,不少原来通过迴澜桥的班车都要绕道通行。车站一负责人告诉记者,最受影响的是一些往返珠三角的客车,由于要经过礐石大桥,不少客车都要绕道光华桥和杏花桥,由此增加了客车进出市区的时间,而由于光华路经常出现严重塞车情况,所以不少班车因此经常出现误点情况。采访中记者发现,汽车总站和附近一些车站绕道光华桥的营运客车大大增加了光华路的交通压力。

  车辆一过旧屋震一震

  由于光华路两旁不少厂房和居民住楼都是老建筑,过往车流特别是一些大型货车的激增,使得该路段的居民深受塞车、噪音、废气之苦。不少居民甚至向记者反映,一旦有大型挂车和货柜车通过,所居住的楼房便会出现震颤情况。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作为国道324线市区路段的改线,金凤大桥至西港高架桥已完成投资约5亿元,该项目的建成将大大减缓西区的交通压力。(来源:《汕头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