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行政区划调整之新区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11 南方日报

  越秀区

  93%选民选出348名代表

  新一届人大代表今日公布

  本报讯(记者/陶达嫔 许蕾 通讯员/王班)在对9月15日的投票进行统计后,广州越秀区186个选区的投票结果出炉,93%的选民参加了这次投票,共选出348名代表。接下来,越秀区人大将对该结果进行审查,今日将公布新当选代表的名单。

  据了解,9月15日的投票到当天晚上12时截止。到投票结束时,参加投票的选民占总数615312人的93%。

  16日开始,越秀区各选区陆续公布投票结果;与此同时,越秀区人大选委会对被选上的代表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通常情况下,代表资格审查的内容主要包括:代表候选人名额是否符合法定的差额比例;选民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代表候选人是否依法列入了代表候选人名单进行酝酿协商;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是否按照较多数选民的意见确定或是否通过预选进行确定;是否有未经依法提名的人列入代表候选人名单;一个选区选出的代表是否超过了规定的应选代表名额;当选代表是否获得法定票数;是否由得票较多的当选,等等。对符合法律规定的,确认代表当选资格有效,并发给代表当选证书;不符合法律规定的,则代表当选资格无效。

  萝岗区

  代表资格审查工作已完成

  149名人大代表依法产生

  本报讯(记者/谭亦芳 曾雅)昨日,记者从萝岗区筹备组获悉,萝岗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筹备组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对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完成了审查,全区94个选区依法选出149名代表。

  此次选举从9月15日上午8时30分拉开序幕,至当天23时30分在第2选区结束。其中,共有10个选区因候选人得票不过半而进行了另行选举。萝岗区第一届人大选举登记的选民有131194人,公布的正式代表候选人248名,有125756名选民参加了投票。选举严格按照1/3至1倍的差额规定进行,21名政党、团体联合推荐的候选人全部被顺利选出。

  记者获悉,萝岗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将于9月25日至28日召开。会上,将依法选举萝岗区人大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萝岗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和萝岗区人民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