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受香港迪士尼火爆开业刺激 顺德史努比乐园11月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1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勇儒 通讯员/姚惠)顺德昨日传出好消息,内地唯一的史努比主题乐园——“顺德史努比缤纷世界”决定由公园改为乐园,并确定于11月动工,预计明年12月开园迎客。

  工程将耗资6000万

  “顺德史努比缤纷世界”曾经于去年4月宣布开工,之后却又不见动静。今年7月,中国保利集团南方公司兼并“顺德史努比缤纷世界”原东家嘉信公司之后,“史努比缤纷世界”到底建不建再次引起人们关注。昨日,保利顺德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哲告诉笔者,受香港迪士尼火爆开场的启发,“顺德史努比”将由原来的公园主题改为游乐园主题,并正式获得史努比的“老板”——美国联合菲彻辛迪加有限公司的授权,确定于今年11月开工建设。他透露,整个工程建设将耗资6000万元,共分四期完成。

  不会有过山车等刺激项目

  笔者获悉,“顺德史努比缤纷世界”是中国内地首个史努比主题公园,占地面积38900平方米(约4公顷)。根据目前的初步设计主体图,“顺德史努比缤纷世界”将仿照美国小镇格局,主体园区共分为7个区,包括“游乐场”、“查理布朗之屋”、“历奇游乐场”、“学校区(包括动画剧场、影院等)”、“快乐无限地带”等。与香港迪士尼不同的是,“顺德史努比”将不会出现过于惊险刺激的游戏如过山车等,“因为迪士尼和史努比的文化特质本来就有区别”,一位参与“顺德史努比”项目的人员这样告诉笔者。

  面积不足香港迪士尼的1/30

  刘哲说,“顺德史努比”的目标是创造一个一家人可停留一整天,衣食住行都方便的地方。由于史努比是国际知名品牌,“顺德史努比缤纷世界”可以自行制作及发行史努比纪念品发售,发售纪念品将是公司一个巨大的收入来源。

  笔者注意到,位于香港沙田新城市广场的香港“史努比世界”面积为4公顷,建成之后的顺德史努比和香港史努比加起来只有大约8公顷,而被誉为全球最小的香港迪士尼面积却有126公顷!两相比较,史努比应该很难对迪士尼构成威胁。

  图:

  “顺德史努比缤纷乐园”平面规划图。 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