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余万份清单已寄出 社保中心解答市民三大疑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12 南方日报

  “社保清单免费寄到家”后续

  本报讯社保单已免费寄发一周,禅城、南海共30多万参保职工已接到社保清单。昨日,笔者从佛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社保中心”)获悉,针对市民近日向社保中心及媒体提出的三大疑问,该中心发布了《关于佛山市社会保险基本养老个人账户通知单的说明》(以下简称《说明》)予以解释。

  疑问一

  为什么记录从1994年开始?

  《说明》指出,佛山市是从1994年6月起建立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即使参保者早于此时间参加工作,其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记录最早也是从1994年6月开始。

  疑问二

  同单位职工收到清单的时间为何不同?

  近日,一市民向本报反映同事上周一就收到社保单,而自己至今没收到。对此,社保中心表示,社保对账单的寄发是由邮政部门分批印制发送的,因此,同一单位的参保人收取通知单的时间会有先后。

  疑问三

  以个人名义参保的清单往哪寄?

  社保清单的投递地址也是市民普遍关注的问题,对此,《说明》中强调,以个人名义参保的通知单发送到参保人的家庭地址,其余发送到所在参保单位。

  刘三琴 邹花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