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川岛旅游人数创新高 前8个月接待近30万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15 南方日报

  台山

  本报讯近日,笔者从广东台山市川岛举办的“中华形象大使”活动中获悉,今年台山市川岛旅游人数创历史新高,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8月共接待游客近30万人,而且国外和省外组团的游客居多。

  台山市川岛旅游综合开发试验区位于珠江口西侧,距香港和澳门分别为87海里和58海里,总面积268.7平方公里,人口3.7万人,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拥有上川岛和下川岛等26个风光美丽的海岛,从激情浪漫的沙滩到原始静谧的森林,从绮丽多姿的海上景色到质朴怡静的田园风光,奇观美景令人目不暇接。上川岛的飞沙滩旅游区和下川岛的王府洲旅游区是著名的省级旅游度假区。游客前来旅游度假,有享不尽的大自然乐趣,有棋盘山、望夫石、龙洞、民俗景区、乐山大佛、方济各墓园、圣井、榄仔对娥眉藏宝点、登高石、音响石等。上、下川岛发展海滨旅游已有20多年历史,经过多年建设,食、住、游、娱乐、购物等方面已打下坚实基础,旅游项目丰富多彩,如水上摩托、降落伞、飞船、香蕉船、独木舟、越野车等。

  同时,川岛旅游度假区坚持打“旅游文化牌”,把文化和旅游结合起来,不断丰富旅游的内涵,先后举办了“国际沙滩排球赛”、“国际排球邀请赛”、“全国滑水精英赛”、“海岛嘉年华”等许多文化娱乐活动,川岛的知名度大大提高,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

  雨鑫 李明 子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