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温停在夏天秋雾频频来袭34℃!秋天昨未按时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3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季节的脚步一拖再拖,昨天,是往年南京的平均入秋日,但气温却飙高至34℃,紧锁在城市中的水汽更逼出了闷热的感觉,省气象台专家表示,16号热带风暴“韦森特”已在老挝登陆,受其外围的影响,南京今明可能会有雷阵雨天气,气温随之也会有所回落。

  雾随高温来原以为会在周末抵达的一场雷阵雨,始终未落下地来,水汽散浮在城市上

空,因此,新的一周以早晨的灰雾开幕。进入9月以来,南京轻雾迷蒙的天气比往年更多,昨天南京的能见度不足十公里。

  往年雾气一来,通常标志着大气候降温,夏季应该是较少出现雾气的时候,尤其是气温上升的时候。专家说,锻炼时最好要避开“雾期”。

  秋天没有按时到昨天,是往年南京正式迈入秋天的季节,这时的平均温度通常已稳定地降低到22℃以下,但今年到了夏末突然出现的这股热潮却让南京秋天的脚步明显迟到,最高34℃温度,就连最低也在25℃上下,南京按时入秋已经无望。

  虽然今年南京的盛夏高温提前了十天到来,但因为春末时冷空气频频南下,实际上南京的夏季还晚来了3天,因此,今年的秋季虽然迟到,但夏季的天数并没有因此而涨高。不少人都问,秋天的晚来,会不会让原本不长的秋天更加短暂?

  气象专家表示,南京在平均入秋日前后5天入秋都是正常,最近14年,南京的平均入秋日一般都是在9月20日至9月25日之间,数据监测也显示,由于气候变暖的影响,整个秋季的时间正在延长。

  今明会有雷阵雨气温走高,水汽丰盛,让天气更加闷热难耐,但这种情况可能在两日之后有所改观,目前第16号热带风暴“韦森特”已于昨晨在老挝登陆,因此,受台风外围的影响,近期南京又多阴雨。

  据省气象台的预报,今天午后至下半夜,南京会有局部阵雨或雷雨,全市偏南风3级至4级,短时阵风7级至8级,最高气温在32℃左右,而明天夜间雨势可能还会逐步增大,气温也会有所降低,最高温度在30℃左右。

  (编辑 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