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冀平强调:总结经验 严格依法管理流动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41 法制日报

  总结经验严格依法管理流动人口

  本网讯 记者于呐洋 9月15日,中央综治委流动人口治安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部分省市流动人口管理服务调研工作汇报会。

  据悉,根据中央综治委流动人口治安管理工作领导小组2005第一次全体会议要求和领

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安排,8月中下旬,办公室各成员单位派员组成6个工作组,分赴江苏、福建、山东、河南、广东、贵州6省就各省开展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同时,今年以来,北京市公安局也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公安部的要求,组织各区县局开展了流动人口管理调研工作。

  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冀平出席汇报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陈冀平在讲话中强调,当前要紧紧围绕流动人口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几个“重点”:一是把工作重点放在基层。要加强基层部门间协调配合,整合基层管理力量,切实加强基础工作,解决当前流动人口管理中存在的底数不清、情况不明等问题。二是抓住重点部位的管理。流动人口的主要落脚点是出租房屋,要把出租房屋做为流动人口管理的抓手和突破口,切实管住、管好。三是抓住重点对象的管理。当前要抓好对流浪乞讨人员特别是其中的流浪少年儿童的教育和管理工作,要认真总结、大力推广一些地方加强流浪儿童救济救助站(点)建设的经验,促进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问题的解决。他还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正确处理管理与服务、保护与打击的关系,寓服务于管理之中,既要热情服务、高效服务、保护权益,又要敢于管理、严格管理、依法管理,切实解决少数地方和部门管理职能弱化、不作为等问题。

  会议由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长武冬立主持。(责任编辑:杨凯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