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民住院人均每次报销123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4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王海波 通讯员田从军穗协宣)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卫生局办公室对市政协委员提案的答复中获悉,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改变了传统合作医疗以保小病、保门诊的做法,而以保住院为主,兼顾保大病。上半年,全市农民住院受惠人数为29540人次,平均每人次报销费用1235元。

  市卫生局办公室在答复中表示,从今年1月1日起,广州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正式开始运作。目前已建立了农民个人缴费、集体支持、政府扶持的资金筹集机制。合作医疗的保障方式以保住院为主,兼顾保大病,改变了传统合作医疗以保小病、保门诊的做法。截至6月30日,全市有71.8%的农民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农民受惠人数为30719人次,其中住院受惠人数为29540人次,全市农民报销住院医药费用总额3647.48万元,平均每人次报销费用1235元。此外,合作医疗保障救助基金已经启用,全市有35名参合农民得到救助,支付救助基金为12.1万元。

  对于农民在本市城镇就业期间的医疗保障问题,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已拟定《广州市住院和特殊门诊基本医疗保险办法(试行)》,并已呈报市政府审批。(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