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马公园广场将以新面孔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4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朱雷

  【金陵晚报报道】中山陵风景区的西大门就是白马公园。提起这个公园,很多市民第一个想到的是公园大门前那12根十多米高的石柱,可在昨天早晨,几位晨练的市民却发现,公园门前的12根石柱竟消失了。

  接到家住岗子村的吴大妈的反映,记者于昨天中午11点左右来到了白马公园的南大门广场前。原先12根柱子的地方已经用十多米高的彩条布围了起来。

  穿过彩条布记者看见,一台挖土机正在广场的中央施工,另有一台钻探机则在不远的地方轰鸣着。由于离开饭时间很近,许多工人正在卖力地推着车。而设立在广场周围的12根柱子已经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则是12个大窟窿。据一名现场推车的工人介绍,这里的施工是在前天上午开始的,而广场上的12根石柱已被推倒并砸碎运走。

  一名中年游客告诉记者,他们是镇江人,在家时就知道中山陵的风景美,而中山陵旁边的白马公园也很有特色,12根柱子很气派,所以他们趁着“十一”高峰前来南京游玩,没想到竟没能尽兴。中山陵园管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白马公园广场修建的其实是水泥柱,始建于5年前。由于风吹日晒严重,柱子里的石灰也渗了出来,很影响整体美观。为此他们请了专家对广场进行重新设计,并结合中山陵综合环境整治,对白马公园广场进行改造。今后白马公园的广场会有全新的构造来迎接游客,但“石柱林”不会回来了。

  (编辑 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