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钱湖南宋石刻公园即将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4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蔡铁锋

  宁波晚报讯南宋石刻不仅昭示着一个王朝的沉浮,而且蕴藏着南方石刻艺术的精华。记者昨天从市发改委获悉,东钱湖南宋石刻公园即将上马建设。

  该项目位于东钱湖上水村,北面是二灵山,南面是韩天公路。主要建设和修复文物陈

列馆、史渐墓道遗址、明代墓道遗址等,另有景区主入口、绿化、停车场等附属配套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100平方米,其中陈列馆约1009平方米。项目总占地面积6.6365公顷。

  据了解,通过近几年的收集,南宋石刻公园现有石人、石马等各类石刻140多件。

  东钱湖管委会已委托市考古所对景区内的几处古墓进行了考古勘探,并将继续收集散落在附近农田、山林中的石刻、石碑等构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