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意航空企业首度联姻 在华合资成立直升机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2: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景德镇九月十九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和意大利航空企业首次“缔结姻缘”的结晶——江西昌河阿古斯特直升机有限公司十九日在此间揭牌成立,从而正式落户于中国瓷都。

  新公司由世界知名直升机制造商意大利阿古斯特公司与中国直升机科研生产基地江西昌河航空工业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生产中国代号为CA109的阿古斯特A109E型直升机,其投产

后将成为中国第一种国产轻型双发直升机,并填补中国该吨位直升机的空白。

  据介绍,A109E最大起飞重量三千公斤,最大飞行速度每小时三百一十一公里,是飞行速度最快、抗风能力最强的轻型双发直升机,也是当今世界上最为先进、最为畅销的轻型双发直升机。该直升机具有高温、高原等优秀飞行性能,能够覆盖中国绝大部分地域,可广泛应用于警用执法、搜索救援、医疗救护、行政运输、近海作业、新闻采集等领域。

  合资公司由中方控股,负责CA109直升机的制造、总装、试飞、交付、市场开发、销售、产品支援及售后服务,除按批量生产CA109直升机及进行其他型研发外,还将作为意大利阿古斯特公司的授权售后服务中心,负责向中国客户提供A109E型直升机全寿命期内的客户支援、备件供应等服务,今后还要将服务范围逐步扩大到意大利阿古斯特公司在中国的所有直升机产品。

  江西昌河阿古斯特直升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斌称,合资公司成立将是中意航空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新起点。意大利阿古斯特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Spagnolini专程来华参加合资公司揭牌典礼,他说,中国巨大的市场潜力,能够为直升机发展提供更多机会,意方将逐步把A109E直升机的全部生产活动转移中国,以保证其实现完全本土化生产。双方表示,还将根据中国市场需求,积极探索新的合作领域,不断扩展合作范围。

  去年七月,中意合资双方签订A109E机身结构转包合同,中方分批向意方提供机身部件。三个月后,一见钟情的双方在珠海航展上“订婚”——正式签署直升机项目合作协议和组建合资公司合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