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名村民围住执法人员抢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3:3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李宪锋 通讯员曾成)昨天凌晨2时40分,增城市工商分局屠宰管理执法大队根据群众举报,组织执法人员前往荔城街廖村的私宰窝点,当场查获待宰生猪2头。由于在检查过程中,70余名执法人员、民警和记者,受到一伙自称治保人员及百名不明真相的村民暴力威胁、恐吓,其中1头生猪被抢走,使执法行动受阻。

  百名村民堵车抗法

  荔城街廖村地处城乡结合部,经群众多次举报,村内少数人为谋取私利,不惜长期违法私宰生猪,不仅供应本村需求,而且偷运到市内的市场销售,以逃避检疫和税费。

  昨日凌晨2时40分,联合执法队赶赴廖村私宰窝点,当场查获待宰生猪2头。在执法过程中,廖村一伙治保人员煽动100多名不明真相的村民起哄,暴力抗法。这些村民骑着摩托车堵在执法车前面,手持警棍敲打执法车阻止执法,并威胁执法人员。不少治保人员看到人多势众,竟连民警的劝告也不放在眼里,威胁民警人身安全。

  记者看到,有不少村民还与执法人员展开争夺战,抢走了1头生猪。由于另一头是病猪,村民抢了一阵就放弃了,这头病猪在运输途中死亡。

  砸摄像机阻止拍摄

  记者了解到,当地电视台的2名记者也遭到了威胁。记者正在拍摄时,有村民叫嚣:“在我们村拍什么?不准拍!砸烂他的摄像机。”说着就有村民冲上前来。公安、工商等执法人员上前阻止,摄像机才幸免于难。记者不得不停止拍摄,执法人员也不得不中断执法,缓慢撤退。

  随后,执法人员又在增城市区华农批市场附近查获一私宰肉经营户,经调查,这名私宰肉经营户就是廖村村民。根据有关部门反映,廖村是私宰肉比较严重的地区,多次遭到群众投诉。(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