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进区副区长张建新:培育核心竞争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3:44 人民网

  根据武进区域条件和经济发展现状,我们提升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的主要做法是加快城市化进程、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和加速经济国际化。

  高起点、大手笔推进城市建设,全力加快城市化进程。

  规划是城市建设的灵魂和龙头,规划水平的高低关系城市品位,直接影响城市对提升

区域经济竞争力的带动。同时一个城市必须具有独特的内涵。在城市建设中我们高度重视城市规划,努力塑造城市特色和个性。

  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实现可持续发展。发达国家发展经验结合武进发展实际,必须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大力实施科教兴区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发展循环经济,实现智能增长。具体为大力发展园区经济,注重依靠科技进步,努力构筑人才高地。

  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实施经济国际化战略。面对经济全球化趋势,武进积极实施市场多元化战略,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创新贸易方式,坚持以质取胜,提高出口商品的市场竞争力。同时,积极引导外资投向农业和服务业,拓宽利用外资领域。(中共绍兴县委宣传部供稿)

  作者:武进区副区长张建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