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圣海华夏行励志教育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4:23 人民网

  台上是激情四溢的讲演,台下是充满渴望和憧憬的眼神。9月17日上午,在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的博学厅,刘文主讲的圣海--华夏行励志演讲拉开帷幕。这次活动计划将用五年时间,走进全国千所高校,演讲500场,对全国百万学子进行励志教育,帮助他们树立人生观,激发他们的拼搏精神,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在首场演讲中,主讲人刘文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感恩对于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

刘文曾是大连人民广播电台的一位播音员,因为酷爱演讲,2005年3月,他正式放弃了原本不错的工作,开始了自费公益演讲之路。但是在这半年里,刘文可谓历经艰辛,他将自己的演讲对象定位为在校的大中学生,去联系演讲的时候人们常常对他的公益演讲表示怀疑,不少人担心他有什么其他目的。但刘文凭着执著的精神还是敲开了一所又一所学校的大门,用自己满怀激情的励志演讲让数以千计的学生热血沸腾。

  在9月17日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记者目睹了青岛的大学生是如何被刘文这个年近40,但依然心怀梦想的男人所影响。演讲的最后一个阶段是互动环节,一位大学女生鼓足勇气来到讲台上,在刘文的鼓励下,勇敢地大声说出我是最自信的,我是最漂亮的,我是最棒的!台上台下掌声一片。数位学生涌上台,来拥抱这位给他们信心和勇气的老师。这是一个让他们也许在未来的日子里永远无法忘怀的早晨,因为在这个早上,一个中年人,以自己饱满的情绪把自己对生活的乐观、事业的热爱还有做人的准则传达给了在场的学子,感染了这些年轻的心灵,让这些将来要走向社会、但现在依然迷茫的孩子们懂得今后他们该怎样去搏击、去自立。

  每个人都可能遭遇命运的低谷。在遇到北京圣海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培桄之前,刘文正是生命中最落魄的时候。他从大连一路义务演讲走到山东以后,面临了一次次的闭门羹,多数学校都没有接纳他,他的梦想在现实面前碰得支离破碎。后来,他竟然在青岛的街头用类似乞讨的方式,希望路人能接济自己以使他回到故乡大连。这样特别的经历被山东当地媒体报道后,引起了众多人的关注。其中就有圣海公司的董事长陈培桄,陈培桄的公司虽然在北京,但他是青岛人,时常关注家乡的消息,同时他也一直想做一些慈善事业来回报社会。在经过了短暂的考虑后,陈先生决定帮助刘文实现公益演讲的梦。

  9月1日,陈先生代表公司和刘文签定了合约,组成以刘文为主讲的圣海--华夏行公益性演讲团,计划在五年里走进千所学校,以励志为主题鼓舞莘莘学子。在刘文激励别人追求梦想的同时,他离自己的理想--成为演讲家李燕杰第二的目标也越来越近。今后你不再是一个人在奋斗,而是有一个团队在支持你。陈培桄对他说。

  9月17日,在中秋节的前一天,刘文的生命里迎来了一个新开始,而此后,同样会有更多的大中学生从这个瘦高斯文、有着天赋口才的中年人身上发掘自己的潜力,并且把和他的邂逅作为自己的新开始。(傅立波 鲍丹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